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一个组,并不是一个人

有一个人问我:“我的组一直都有纠纷,一直都在冷战时期。你的组会不会有这样的问题?”
我回答道:“那是当然有的啦!”
那个人又问:“从你的回答来看,你并不把它看成是一个问题。为什么?”
我没有回答,因为那个人正是我。如果我知道答案,我就不会发问如此的问题。

那个人问我:“你的组有纠纷吗?”
那个人看着其他组的人都是乐融融地,所以他发问了这一个问题。
那个人问我,是因为他不敢去问乐融融的人。
我没有回答,是因为那个人就是我。如果我知道答案,我的组也会乐融融了。哈……

我的笑没法让我变得乐融融。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反应。看着别人的快乐,是让自己听见寂寞。尤其是“别人”是熟悉的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- and thanks for doing so....^^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