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5, 2007

《我》

……想不到这个学期会有华文课。我也想不到这个学期的华文课,“教授”会叫我们写作文。我更加想不到这个“教授”叫我们写的作文,尽然是《我》……

可能是因为我身为学生,所以我就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拿起我的铅笔,再花五分钟的时间拿起纸张。

叹了一口气后,我就开始了写作……

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叫我写这一篇文章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必须让他知道我是什么人。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谁。其实要知道的原因是什么呢?

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继续读下去。其实他与你的关系是什么真的那么重要?自我介绍只会让彼此更加地陌生。有很大、很大的可能他不会赞同我的说法。因为有人告诉他,要认识一个人,就要自我介绍。

你可能没有发现到,我就是你口上的你。有人说我就是你。其实要计较这么多,人生才会开心吗?在别人眼中,我也是别人。所以你我他也只是一种代名词而已。

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了解一个人。没有人告诉过我,了解了一个人过后会有怎么样的感觉,会得到什么东西。有人说我错了。了解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什么奖品或奖金。有人说我离题了,因为他始终不知道我是什么东西。如果他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观赏的话……不过这个如果好像没有可能会发生。

感觉上班里的人都很平常,了解了我会让你更加欢乐吗?认识了一个人更本不需要知道他是谁。其实到头来我也不会赞同我所说的一切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成为了世人,因为如果我知道的话,他人就会为我而欢庆着。

如果我不是代表自己的词语的话,你还会问我“我是谁”吗?看来没有人会有这一段时间来知道我到底是些什么。如果明日我变成了一具 shi 体,会有人再问吗?如果下一世我是一张椅子,会有人记得问我“我是谁”吗?

为什么只有人才可以有我来代 ti 自己?为什么没有人问花是谁?为什么我要回答我是谁?可能很多人知道这些为什么的答案,不过那些人却不想知道这些答案只是一堆一堆的借口。借口是用来逃避现实的用具,却没有人问借口是谁?

曾几何时,你认识了多少人;曾几何时,你又被多少人遗忘?认识一个人,有何谓呢?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- and thanks for doing so....^^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