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在广州的那几个月……

去年(2011年)的我,勇敢地辞去了工作,飞到遥远的中国打工

初步抵达深圳的公司上班,从5月到6月。期间,因工作需求,我时不时会到广州去。这两个月,完全没有工作,呆在公司一整天,感觉非常非常的无聊。

7月份,被派到广州去了。公司也在9月搬迁至广州。住在较豪华的地区,名“珠江新城”。9月份,被炒了……哈。


刚到深圳上班的“头”两个星期,我的房间就是客厅;我的床就是客厅的沙发。因而令到我这“头”两个星期有点不爽。事关我是以“被挖掘”的形式到中国打工的,因此要我“发两个星期的沙发梦”,有点讲不过去咧。

深圳的两个月里,没去过任何的拍摄,器材出租量也不多。可见中国市场没能接受DIT这个职位。

7月到广州后,才开始参与几个广告拍摄。在这里参与拍摄的乐趣,就是可以到处去,因中国有这么大的一块土地。我在这的第一个拍摄,就是去了西安。拍摄如旅游,不错吧!其它地方如佛山、惠东、从化、新疆的鄯善县和乌鲁木齐、珠海等……可说是不亦乐乎。但在这些拍摄当中,因剧组不了解我的工作岗位,令到对方与我发生多次的误解与不合。

种种的误会,将影响公司的生意。因此我便向公司商量,要公司向剧组介绍DIT的工作岗位。但是,公司却否决了这个做法,同时决定把公司所有器材让给他人掌控,我也将被派到他人公司。面对这样的情形,我决定返回马来西亚。


在我离开的前几个晚上,我走到阳台上观赏月亮。一阵凉风很突然的吹了起来,我知道秋天到了。很开心的,那一夜,我迎接了我一生中的第一个秋天!

1 comment :

Post a Comment

- and thanks for doing so....^^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